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归档专题 > 大潮高速
大潮高速大东收费站正式开通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4-29 18:45: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3-31

  4月29日上午9:38分,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大漳支线大东收费站正式开通运营。

  副县长罗春达,广东交通实业投资有限公司党委委员、副总经理林洲,县交通运输局、大东镇等有关部门负责人,广东大潮高速公路有限公司领导班子等参加了大潮高速支线大东互通开通活动。

  大埔至潮州高速公路(含大埔至漳州支线)路线全长120.768公里,于2020年12月28日建成通车。大埔至漳州支线全长26.823公里,起点位于梅州市大埔县高陂镇,与大潮高速主线相接,终点位于大埔县大东镇与福建省云霄至平和高速公路相接。

  其中,大东收费站位于梅州市大埔县大东镇,站内共设置3入3出6条收费车道,出入口各设置2条ETC专用车道、4条ETC/人工混合车道。大东收费站开通后,将极大改善大东镇的交通条件,实现省县道干线网与高速路网的有机衔接,来往游客和当地居民经大潮高速前往机场、高铁站、汽车站等地方将节约30分钟左右,进一步改善粤闽两省边区的交通条件和投资环境,有效促进了沿线地区旅游资源开发和社会经济发展。

  【同期声——大潮公司收费管理部经理 赖志雄:大东收费站开通之后,主要出口是连接大东镇、百侯镇、潮州方向的上饶,大大方便了群众的出行。】

  【同期声——大东镇群众:高速公路出口开通之后,我们村民十分开心,现在出珠三角这一带来回的行程缩短很多了。】

  【同期声——车主:今天特意过来(体验)开通的新高速公路,心情很好,很高兴。平时是走县道差不多要一个小时,现在十几分钟就到了,出行很方便。】

  【同期声——大东镇人大主席 杨震:大潮高速大东互通出入口开通之后,我镇将把握机会,重点做好三方面工作:一是道路对接。完善高速出入口至镇区连接线建设;积极争取上级资金支持,做好镇区至花萼楼等景点旅游公路的升级提质;同时完善全镇各村村道路网建设。二是产业对接。在产业发展方面,做精做细乡土特色产业,打造大东的农业“拳头”产品。三是旅游对接。实施乡村旅游精品工程,聚焦坪山梯田景区、双电库区、花萼楼景区建设,打造大东美丽“山景”“水景”“楼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