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埔:用更大功夫推动乡村振兴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1-27 19:55:3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县委十二届十一次全会报告指出,我县脱贫取得重大战果,全县建档立卡贫困户4805户10478人全部达到脱贫退出标准,57条省定相对贫困村全部达到退出标准,顺利通过省检,位居全市全省前列。而如何谋划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成为新的工作重点。

  全会报告指出,要把推进乡村振兴作为“三农”工作重心,做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力争走在全市前列。枫朗镇党委负责人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站在新的起点,他们将利用丰富的红色资源引领绿色产业发展,全方位创建4A级万亩茶文化产业园,全力推动乡村振兴。

  【同期声——采访枫朗镇党委书记 廖周磷 枫朗镇将认真贯彻落实全会精神,结合“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好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战略部署,全力谋划好“枫溪新区”“1+4”连片示范村建设,全面综合提升红绿生态旅游线路沿线景观工程,全方位创建4A级万亩茶文化产业园。】

  全会报告要求,要围绕“一村一亮点、一镇一示范”,打造一批示范村,加快推进东部以百侯为中心的客家人文示范区,南部以高陂为中心的韩江人文生态瓷乡示范区,西部以三河为中心的红色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北部以茶阳为中心的生态功能保护示范区建设;加大力度推进三河湖寮“红色+研学点”示范片,打造乡村振兴新标杆。三河镇党委负责人表示,三河镇将突出红色引领,整合“红古绿”三色资源,同时做大做强富民兴村产业,实现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

  【同期声——采访三河镇党委书记 饶志潘 推进支部联动、产业联通、环境联创、治安联防,高水平建设旧寨、汇城、汇东、五丰、余里和湖寮镇密坑村两镇“六村联动”红色引领乡村振兴示范区。同时,坚持产业支撑,保障旧寨星河农贸综合楼投入运营,争取打通陈金至密坑产业路,做大做强蜜柚种植、灵芝孢子粉栽培、红色文化旅游等富民兴村产业,扎实推进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以点带面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