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大埔:构建更高质量的产业体系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2-10 19:44:3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政府工作报告》指出,我县聚焦聚力稳增长,实体经济提质增效。五年来,三次产业协调发展。2021年,我县将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大力发展制造业、培育发展新型产业、加快建设产业园区。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大埔要以提高发展质量和效益为目标,推动电力、陶瓷等传统产业上规模、增效益、壮品牌。发挥大数据作用,推动陶瓷等企业“上云上平台”。支持陶瓷等企业利用电商平台、社交媒体、短视频等载体,稳住国际市场、拓展国内市场。

  人大代表黄志超表示,陶瓷企业要提升创新能力,同时要积极对接开拓市场,为陶瓷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

  【同期声——采访人大代表 黄志超:在十四五期间,我觉得大埔陶瓷要从几方面着手去促进我们的高质量发展,一方面对于企业本身包括产业,我们要内强内供,在科技创新、文化附加值体现方面多做工作,大力提升我们产品的附加值跟市场的竞争力。另外一个方面我们要积极对接互联网,多走出去,对接我们大湾区和海西区的发展,发挥好我们的区位优势,特别是随着大潮高速开通以及产业园的提升,多对接潮汕以及德化、福建那边的产业园的产业链,融入到我们大循环区去发展。】

  《政府工作报告》要求,要突出高陂青花瓷小镇产业特色,推动陶瓷文化和旅游文化深度融合,打造特色街区;要推进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赤山园区(一期)建设。

  人大代表、高陂镇党委书记黄海军表示,高陂镇将全力做好赤山新园区和大埔高陂青花瓷特色小镇建设工作,擦亮高陂陶瓷特色文旅品牌。

  【同期声——采访人大代表、高陂镇党委书记 黄海军:借力大潮高速通车机遇,引进更多的优势资本和技术,激活陶瓷创新内生动力,加快陶瓷产业向新材料、新技术转型发展。积极谋划建设赤山新园区,着力构建以广州海珠(大埔)产业转移工业园和陶艺园为两大核心的陶瓷产业集聚片区。积极推进大埔高陂青花瓷特色小镇建设,探索“陶瓷+文旅”发展新模式,擦亮高陂陶瓷特色文旅品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