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学党史 悟思想 办实事 开新局】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色路线 以初心赓续红色血脉(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6-29 19:48:2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为铭记光辉历史,传承红色基因,在建党100周年来临之际,6月25日,我县组织开展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重温入党誓词现场学习教育活动。


1.jpg


  在福建省永定区伯公凹现场教学点、青溪镇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纪念馆,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等领导同志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解“一盏灯、三块银元、七烈士”等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的传奇故事,详细了解中央红色交通线相关历史。期间,朱汉东、熊锋松等领导干部还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纪念馆前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对党立下的铮铮誓言,并沿着革命先辈的足迹,从多宝坑小站出发,行走于山间小路,在重走中央红色交通线的过程中亲身感受革命精神。


3.jpg


  据悉,中央红色交通线由上海经香港、广东汕头、大埔,福建永定、上杭、长汀,最后到达中央苏区江西瑞金,全程3000多公里。护送了周恩来、邓小平、叶剑英等200多位党政军骨干安全到达中央苏区,采购运送了6000多担物资,为上海党中央与中央苏区之间转运了大量我党我军重要文件和重要情报,被誉为“摧不垮、打不掉的地下航线”。


4.jpg


  初心如磐,使命在肩。此次活动既是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也是赓续红色精神的深刻体验,进一步加深了党员干部对中央红色交通线上种种艰难曲折的了解,大家纷纷表示,要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更加牢记新时代肩负的新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县委书记朱汉东,县长熊锋松,县政协主席李礼醒,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刘裕君等县委、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干部,法检两长参加了活动。


5.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