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埔县党员干部筑牢抗疫堡垒 当好先锋模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1 20:05:2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近期以来,大埔县广大党员干部把疫情防控作为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具体实践,在扎实推进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和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中冲锋在前、模范带头,展现了共产党人的使命担当。

  在湖寮镇卫生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前来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群众排起了长长的队伍。大埔县人社局的志愿者卓可广告诉记者,从5月28日开始,他一直在湖寮镇卫生院接种点当志愿者,接种任务量大,为了让群众能够快速、高效地接种疫苗,有时嗓子喊哑了也顾不上喝一口水。

  【采访县人社局志愿者卓可广:我主要负责的工作是维护现场的秩序,引导群众打开粤康码和填写疫苗接种同意知情书。在接下来的疫情防控中,我将会继续践行作为一名中共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积极地去服务社会,同时展现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记者了解到,自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开始以来,大埔县广大党员干部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加入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志愿服务队伍,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有序、顺利、高效开展。截至7月1日,湖寮镇参与疫苗接种志愿服务的志愿者达630余人次,服务总时长超4600小时,累计服务群众超4万人次。在湖寮镇卫生院、大埔县人民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随处可见胸前佩戴着党徽的医务人员忙碌的身影,不少医护人员放弃周末休息时间,积极投身疫苗接种工作。

  【采访湖寮镇卫生院副院长 刘集勇:我们最高峰的时候一天要接种2750人,我们经常是加班加点,中午就休息一个小时,晚上经常加班到十点。】

  【采访县人民医院呼吸内科副主任医师 黄森昌:我们(接下来)要负责做好疫情防控,做好临床工作。还要继续做好新冠疫苗接种的宣传工作,争取早日达到群体免疫。】

  同时,县卫健局党员干部全力当好免疫接种的保障员,加强疫苗存储、运输、配发等管理,按照“八有”要求设立疫苗接种点,从严落实疫苗配送到位次日清零要求,严格接种日报告、周调度和24小时值班值守要求,高效推进疫苗接种工作。截止6月30日,全县第一剂次接种累计105706剂次,第二剂次接种累计88034剂次。

  面对复杂不定的疫情现状,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党员干部压实属地、部门、单位、个人“四方”责任,严格落实24小时值班和报告制度,对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适时选派新冠肺炎临床确认和救治组、疫情防控现场指导组、疫情防控处置组等专家组到重点单位协助开展工作,不断完善物资储备和保障工作方案,做好重点场所、重点单位、重点人群的疫情防控,加强社区管控。

  【采访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干部许道生:县疫情防控指挥办、县卫健局党员干部时刻做好了应对疫情的准备。一是落实重点地区来人和集中隔离解除人员管控。自有大数据排查以来,从不间断,至今落实人员管控排查3763期,共3942人。二是加强重点场所和重大活动管控。三是发挥哨点的监测作用。我们在医院预检分诊、村医药店等风险重点场所通过流调、查验粤康码、核酸检测、购药登记等方式及时发现可疑人员并进行甄别,做到不漏一处,不放一人。】

  为助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大埔县爱卫办积极开展全民爱卫周活动,全力整治环境,共同筑牢抗疫防线。

  【采访县爱卫办干部 陈朝辉:卫健局作为主责部门,带头组织卫健系统各单位对单位内外办公场所和市容环境网格化管理责任区域进行全面大清洁。大部分县直单位、各镇(场)发动各村(居)委和居民做好大街小巷、居民区和村庄、人员集中场所、重点场所环境整治,实施病媒生物防治专项行动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

  在疫情防控中,大埔县广大党员干部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经受住考验,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从白衣执甲的医护人员到大爱无疆的志愿者,再到坚守岗位的社区工作者,每个人都展现了平凡英雄的责任担当,交出了无愧于心的精彩答卷,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产党人的使命与担当,筑牢“外防输入、内防反弹”严密防线,切实保障了大埔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