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黄建庭到光德镇上党史专题党课 学习百年党史 摄取精神伟力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7-02 19:52: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近日,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黄建庭来到光德镇,为全镇党员干部上了一堂深刻、生动、精彩的党史专题党课。

  在光德镇政府,黄建庭以《学习百年党史 摄取精神伟力》为题,讲述了中国共产党的成立及当时前后主要事件、遵义会议召开的重大历史意义和大埔党史重要事件,并就如何学好用好党史,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提出了具体思路举措。

  黄建庭强调,“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是一部丰富生动的教科书”,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把党史学习教育同助力乡村振兴相结合,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切实落实好挂钩村“双报到双服务”“回乡联村”等制度,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和困难群众一些实际困难和问题;要主动谋划项目,凝聚乡贤力量,积极争取资金支持,乘势而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全面推进乡村振兴。要为建党100周年创造安全稳定的环境,把信访稳定工作与解决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有机结合起来,认真做好矛盾纠纷排查化解工作;要以更高标准、更严要求持续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把重点企业、关键部位、薄弱环节盯紧看牢。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做好县镇人大换届选举工作,确保我县县镇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风清气正、依法顺利进行。要彰显人大特色,着力开展人大代表广泛参与、具有人大鲜明特点的党史学习教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向基层延伸、向代表延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