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埔县税务局:税务“东风洒雨露” 陶企“会入天地春”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6 19:09: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为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大埔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具体行动,给广大纳税人缴费人送去便捷又贴心的服务,不断增强纳税人缴费人的获得感,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陶瓷产业是大埔的特色产业之一,受当前全球疫情持续蔓延和经济下行等不利因素影响,许多陶瓷企业发展面临新的挑战,为进一步助推大埔陶瓷企业转型升级发展,大埔县税务局顺应时势,主动作为,为大埔陶瓷产业焕发新的活力和生机添力赋能。

  【同期声——采访高陂税务分局负责人罗珂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我们以党建共建的形式强化与陶瓷企业的联系,做到既学党史知识又宣传税收政策。4月份以来,我们启动了“税务春风助旺千年窑火”便民系列行动暨税收宣传月活动,创新推出政策“礼包”直通车、出口退税“再提速”、税企“共建”促融合、“管家”服务解难题等六项便民服务行动,切实把中央制定的一系列减税降费“大礼包”及时送到企业手里,努力让税务春风把高陂的陶瓷窑火吹得更红吹得更旺。】

  党史是最好的营养剂,蕴含着强大的精神力量。为了将学习成果转化为为纳税人缴费人办实事的强大动力,大埔县税务局把党史学习教育与税务工作深度融合,想企业之所想、急企业之所急,主动对接,上门服务,为企业纾困解难。

  【同期声——采访高陂税务分局管理员黄城为了更好地服务陶瓷企业,我们建了个陶瓷企业税企交流群,有最新税费优惠政策我们都会在群里及时传达通知,企业财务会计有纳税疑问都可在群里提出,税管员都会第一时间回答,这样交流即便捷又高效。我们还成立了专门的服务团队,为陶瓷企业提供量体裁衣的“一对一”专属服务,定期上门辅导企业财务会计进行涉税申报等。】

  大埔县税务局这些看得见、感触的到的务实举措,让纳税人切实感受到了税务部门不断提升的纳税服务,使企业能更集中精力搞好业务经营,力促企业良性健康发展。

  【同期声——采访广东晏弘陶瓷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郭豪 近年来国家出台了很多税费优惠政策,我们当地税务部门都第一时间开展上门辅导,2020年度我们公司通过享受小微企业所得税优惠政策及研发费用加计扣除政策,共减免企业所得税35万余元,这些实打实的税收红利让我们企业更有信心和底气开展陶瓷企业的技术研发和转型升级,促进企业发展壮大。】

  【同期声——采访梅州市宏明陶瓷有限公司法人代表 廖晓环 受益于税务部门提供的陶瓷企业出口退税“再提速”服务,现在出口退税业务实行无纸化网上申报,办理时间从原来的5天缩短到现在的3天,切实降低了我们企业的办税成本,提高了资金周转效率,使我们更有底气应对疫情影响。】

  下一步,大埔县税务局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关于进一步深化税收征管改革的意见》,努力践行广东省税务局“干多干好干出彩”的绩效文化理念,以实际行动优服务、办实事,不断提高纳税人、缴费人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为大埔经济高质量发展添动力、注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