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奋斗百年路 启航新征程•我为群众办实事】大埔县红十字会:弘扬博爱精神 解忧纾困暖民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23 19:32: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我县红十字会始终聚焦“三救三献”主责主业,围绕“政府所需、群众所盼、红会所能”,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打造“群众身边的红十字会”。

  我县红十字会持续发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持续关注困难群众,通过项目帮扶、捐赠帮扶和“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三方面积极开展人道救助。

  【同期声——采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汪凤鸣:通过“广东省陈绍常慈善基金”“ 小天使基金”和“华佗再造丸博爱基金”等项目,对先心病、白血病、重度地贫、脑中风患者进行人道救助。通过开展“博爱送万家”等活动,建立政府支持、社会参与的常态化人道救助机制,实施对重大疾病患者、困难家庭进行精准帮扶。在高陂镇三岗村建设了“红十字博爱家园项目”,建设了博爱卫生站、博爱家园宣传长廊、应急避难场所、以及一个民生生计项目光伏发电。】

  同时,县红十字会积极开展对县直单位职工、教师、社区居民等人群的救护员培训,通过理论知识讲解、实操演示等方式,让参加培训的学员深入了解相关应急救援知识,掌握基础救护本领。

  【同期声——采访县红十字会工作人员 汪凤鸣:今年是我们红十字系统应急救护推进年,我们县红十字会也是主动担当,积极作为,开展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进农村和进社区的“五进”活动。同时,我们聚焦志愿捐献,致力做好“无偿献血”宣传员、“造血干细胞捐献”协调员以及“人体器官捐献”监督员,积极推动志愿捐献活动。】

  【同期声——采访学员:我学习到很多救助知识,以后如果遇到一些突发情况,我会敢于上前对一些人员进行救助。】

  在救援救护方面,县红十字会组建了红十字志愿服务队,参与应急救护、文明交通劝导、“两美”行动、疫情防控等活动的志愿服务;同时还筹建了我市红十字系统第一支应急救援队伍“大埔县红十字蓝天救援协会”,积极开展公益性救援。队伍中的志愿者都表示,参与志愿活动富有意义,助人利民,也惠及自身。

  【同期声——采访县红十字会志愿者 彭大玲:只要县红十字会有组织应急救护知识推广、技能培训的活动,我都会尽可能地参与,将我自己所学、所掌握的急救技能分享给更多的人。因为我知道,只要多一个人懂得院前急救,我们就可以利用所学的急救知识为伤病者提供院前救援和初步护理,将意外事故所致的伤害降到最小,尽可能地为医生到来后抢救生命争取更多的时间。】

  接下来,县红十字会将继续发扬“红十字精神”,在应急救援,人道救助,应急救护以及推动无偿献血,人体器官组织、造血干细胞捐献的“三救三献”工作中发挥红十字会的独特作用,充当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的助手和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