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大埔:民生有温度 幸福有质感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0-18 19:36:5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备受瞩目的中国共产党大埔县第十三次代表大会即将召开。这次党代会是在建党100周年、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胜利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开启、“十四五”开局之年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从今天起,《大埔新闻》栏目推出《喜迎党代会 奋进新征程》系列报道,敬请关注。今天,我们推出第一篇《大埔:民生有温度 幸福有质感》。

  承诺有声,践诺有行。2016年大埔县第十二次党代会以来,我县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倾力办好民生实事,在推动教育布局优化,升级医疗服务体系、加强创新社会治理等方面不断取得新进展,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显著增强,一幅幅幸福民生新画卷徐徐展开。

  教育是民生之基。近年来,大埔县坚持以办人民满意的教育为宗旨,不断优化教育布局,持续加大教育投入,着力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教育事”。今年9月,刚刚建成启用的大埔县高陂实验学校迎来了首批学生,广东梅州高陂水利枢纽工程移民和高陂中心镇提质扩容带来的学位紧缺问题得到有效解决。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高陂实验学校校长 房顺康 学校可提供3150个学位,总办学规模为75个教学班,其中小学60个班,幼儿园15个班。】

  校园内,一栋栋崭新的现代化教学楼映入眼帘,校园环境优美温馨,多媒体教室内书声琅琅,乐教乐学氛围浓厚。

  【学生——采访大埔县高陂实验学校学生 赵晨熙 当我走进校园的时候,干净的校道,还有随处可见的绿化,让我心情愉悦,有了全新的课桌椅,还有比较先进的教学设备,让我非常兴奋。】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高陂实验学校教师 林灯辉 这个学校给我感觉是颜值非常高的。学校还为我们外地老师准备了独立的套间宿舍,还有教师饭堂,所以我非常满意。】

  高陂实验学校的建成启用是大埔坚持实施教育优先发展战略,加强学校基础设施建设、推进教育高质量发展的一个缩影。为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关心的学位紧缺问题,让师生有更舒适的教学环境,教育领域多个项目被列为县重点建设项目,其中,大埔县城东实验学校改扩建项目投入8400万元,新增小学学位3240个、普惠性幼儿园学位240个。此外,计划于2022年7月竣工的西岭实验学校,总投资2.9985亿元,建成启用后可提供5490个优质学位。

  医疗是民生之需。近年来,我县高度重视医疗卫生健康事业发展,投入16.7亿元新建(改扩建)医院22间,完成村卫生站规范化建设232间,县人民医院改扩建一期、县中医医院迁建、县妇幼保健院改扩建等项目投入使用。各医院积极引进先进医疗设备,聘请专家为群众诊疗,医改工作稳步推进,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等问题基本上得到了解决,患者得到了更好的就医体验。

  近来年,大埔深入推进平安大埔、法治大埔建设,2018年、2019年、2020年连续三年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排在全省、全市前列。2020年,在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的全省群众安全感和政法工作满意度第三方调查结果中,大埔县群众安全感、政法工作满意度夺得全省、全市“双第一”,并获评“广东省最安全城市”称号,全县社会大局保持和谐稳定,社会治理水平不断提升,为大埔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创造了平安稳定的环境,人民安居乐业幸福感满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