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粤电大埔电厂年底投产 史上最严环保标准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4-23 16:29: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8

  粤电大埔发电厂既是省又是市的重点项目,首期投资接近54亿元,投产后年财税收入4亿多元,相当于再“造”一个大埔。

  在位于三河镇的粤电大埔发电厂建设现场厂区,大型装载车穿梭,巨大的塔吊展臂起舞,钢架上电焊火花星星点点,到处都是施工者的身影。

  据了解,粤电大埔电厂项目在2012年通过了环保部批复,在2013年获国家发改委批准,并于去年底动工兴建。目前该项目已投入资金24亿元,工程总进度达24%,其中,主厂房已经进入安装阶段。首期两台发电机组投产后,年发电量达60多亿千瓦时。

  粤电大埔电厂生产准备部副部长曾文南介绍,项目计划10月份实现第一台机组发电,12月份第二台机组发电,首期工程投产以后,将为大埔政府带来4亿元多的年税利,产值达到33亿元。

  粤电大埔电厂年底投产:环保设施满足史上最严标准

  此外,曾文南还告诉记者,大埔电厂是一个“上大压小”的项目,并不是由梅县电厂搬迁过来,是新建的项目,所有设备都是全新的。不仅如此,粤电大埔电厂还投入了6.2亿元进行环保建设,环保投入超过项目总投资的12%。

  “比如脱硫塔,其主要作用是除去烟气中的硫化物,通过石灰石,湿法脱硫的方法跟石灰石反应,生成石膏再回收利用。”

  而像这样的环保设施在粤电大埔电厂可谓是比比皆是:烟气要经过脱硝脱硫除尘以后才能排放、灰和渣100%回收利用、污水也是有效清理、省市环保部门检测设备还实时联网,随时在线监控电厂排放情况,各项措施都满足“史上最严”的《火电厂污染物排放标准》。

  这样既有良好效益,又绿色环保的项目才称得上是好项目。梅州的发展既要金山银山,更要留住绿水青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