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组织村民代表到红海湾电厂参观考察(一)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4-28 10:22: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8

  4月22日至24日,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分批组织三河镇汇东村及周边村村民代表前往汕尾市红海湾发电厂参观考察,让村民实地了解火电厂的生产流程、环境保护、企地关系等群众关心的问题。
  据了解,红海湾电厂位于汕尾市东南25公里红海湾白沙湖畔,靠近全省电力负荷中心珠江三角洲,是全省最大的骨干电厂之一,是粤东和粤中地区500kV联络线的重要电源支撑点,对广东电网的安全运行及优化电网的潮流分布具有重要作用。
  建厂以来,红海湾电厂积极落实"绿色环保"理念,建设和运营严格落实国家"三同时"等法律法规,1、2号机组项目环保投入资金近7.4亿元,主要用于烟气脱硫,除尘、除灰、除渣系统、烟囱,全封闭链斗式连续卸船机卸煤和圆形煤场储煤等组成的全封闭式输煤系统,废污水处理,隔声降噪,山谷灰场,绿化等项目。采用超临界发电机组,锅炉点火采用微油点火技术,有效节约机组启动燃油,创建资源节约型和环境友好型企业。
  考察团一行先后参观了红海湾电厂的装载码头、汽机车间、锅炉车间和集控室,通过实地观看及工作人员介绍,村民代表们直接或间接地查看了电厂的运行状态,了解了电厂的污水处理情况,切身地感受了电厂的内外部生产生活环境。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村民代表们还观看了发电厂的工作原理介绍片,现场工作人员一一解答了代表们提出的困惑。对于群众非常关注的环保问题,负责环保的工程师也表示请群众放心,国家对环境标准把控是相当严格的,尤其是对于新建的三河发电厂,它是省、市重点项目,更是不惜重金进行环保建设,在节能环保设施方面投入约6.2亿元,超过项目总投资的12%,环保投资更大,环保措施更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