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电厂一期年内投产
来源:本网  时间:2015-08-03 14:49: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9-30
  两台机组年发电量可达60多亿千瓦时
  本报讯 (记者练海林)记者日前从大埔县相关部门获悉,粤电大埔电厂一期将于今年底建成投产,预计1号机组在10月建成投产,2号机组12月底建成投产,两台机组全部投产后年发电量可达60多亿千瓦时。
  大埔电厂位于大埔县三河镇,是省“十二五”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和“上大压小”(指在建设大容量、高参数、低消耗、少排放机组的同时,相对应地关停一部分小火电机组)的新建工程项目。项目首期投资53亿元,建设两台66万千瓦超超临界燃煤发电机组,同步配套建设高效除尘、脱硫和脱硝装置,按照国家最新的环保节能标准,采用国际最先进的环保技术,环保节能设施投入近6亿元,约占项目总投资的12%。
  据了解,该项目环境影响报告书于2012年下半年获环保部正式批复,2013年底获国家发改委批准,2014年底动工兴建。至目前,项目累计完成总投资31.21亿元。1号、2号机组主厂房已经封闭,汽机开始安装,1号机组厂用电受电成功,土岭送出线路投入使用。投产后,年发电量达60多亿千瓦时,年产值可达33亿元,税收可达4亿元。大埔电厂也将成为国内一流、国际先进、绿色环保的大型火力发电厂,三河镇成为重要的电力能源产业基地,促进大埔县经济社会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