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粤电大埔电厂: 三江崛起之源 经济再造一个大埔 
来源:本网  时间:2016-04-20 19:34:5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9-30
  广东粤电大埔电厂是我县重点建设项目之一,是梅州市重点工程,也是广东省重点能源建设项目。如今该电厂首期工程一号机组正在试业运营,二号机组也即将建成投产,两台机组建成投产后在经济上将再造一个大埔。
  每当汽车行驶在梅龙高速公路三河段看到高大粗壮的烟囱和冷却水塔时,这里就是我县目前的标志性重工业基地之一粤东地区最大的大型火力发电厂广东粤电大埔火电厂。该电厂在2015年12月26日1号机组正式建成投产运营。
  【出镜记者 程呈:您现在看到我身后正在建成投产的这项工程呢就是粤电大埔电厂,这项工程也是咱们大埔前所未有的一项艰巨的工程,据说这项工程建成投产后在经济上将再造一个大埔,当然受益者也将是我们整个大埔人民。】
   目前,该电厂的建设运营在政府、企业的共同努力一号机组已经建成投产运营,2号机组也即将建成投产。
  【同期声——记者:第一台机组去年已经开始运行了,目前的情况怎么样?粤电大埔电厂副厂长罗森标:现在1号机组呢去年在去年年底投产以后呢到现在呢这个运行呢基本正常,因为是新机组,刚刚投产,所以呢还有一些这个小的问题和没有完善的一些设施包括我们的这个隔音墙的设备,还有一些污水处理设备都在逐渐地完善当中,那么目前的话再过一个月左右基本上这些东西都能完善。
  【同期声——记者:厂长咱们这个电厂彻底竣工投产要到什么时候?粤电大埔电厂副厂长 罗森标:现在呢我们预计的2号机组呢这个今年6月底就能交付商业运行,就是投产,那么这样我们厂区范围内的工程基本上在上半年就可以结束,但是我们还有一个备用灰场是在旁边这个山坑里面的,那么现在征地还没有完全完成,那个因为是个备用灰场并不影响我们的投产运行,那么这个灰场我们预计要到明年上半年才能全部完成,那么围墙内的厂区这一块呢那么今年上半年基本上可以完成的。】
  该电厂建成投产后使得大埔的发展和崛起又迈上了一个大台阶也将在经济上再造一个大埔。
  【同期声——记者:电厂建成投产后在经济上对大埔有什么影响呢?粤电大埔电厂副厂长罗森标:这种大型的火力发电厂的话产值比较高,那么按照原来的这个可行性研究的这个数据,如果正常运行的话我们这个厂一年的产值能够达到30亿元以上,那么可以说是在经济上再造一个大埔,上缴的这个税收和这个利润也是比较高的,那么我们这个大埔呢是工业欠发达的县,那么有这种大型的重工业支撑那么对我们大埔的经济发展应该说是起到了举足轻重的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