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召开粤电大埔电厂冷却塔外墙景观设计方案评审会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5-13 19:02: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9-30

  5月12日,我县在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粤电大埔发电厂冷却塔外墙景观设计方案评审会。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广州市公共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叶正华及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由陈伟平主持。

  会上,叶正华对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冷却塔外墙景观设计方案(二审稿)进行了详细说明。县文广旅体局、县科工商务局、县委党史研究室、广东粤电大埔发电有限公司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在设计主题、元素融合、合力造价和后续维护工作等方面提出了相关的意见和建议。

  陈伟平指出,广东粤电大埔发电厂冷却塔外墙景观设计要突出主题,化繁为简,充分彰显红色苏区、福寿大埔的革命传统教育意义和丰厚历史文化底蕴,打造让人印象深刻、眼前一亮的梅州红色旅游网红打卡点。设计单位和各有关部门要继续优化设计方案,吸纳意见建议,结合项目资金和施工实际,最终提交出一份具有较强前瞻性和操作性的设计方案,并推动方案尽快落地实施。

  据悉,去年以来,广州市公共艺术家协会副会长叶正华博士受邀,以三河坝战役为题材,对粤电大埔电厂冷却塔外墙景观进行规划设计,拟通过整体喷绘方式,将其打造成为梅州红色旅游网红打卡点,并于去年7月18日提交了方案(初稿),同时我县也组织召开评审会,对方案(初稿)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会后,叶正华博士综合反馈意见,通过多次进行实地调研,对原有设计方案先后进行了8次修改提升,形成了方案(二审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