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一行莅埔调研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5-28 19:44: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7-31

  5月27日,省文化和旅游厅专家组一行莅埔调研大埔县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情况。

  专家组一行先后到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管委会、县文化馆、大埔县广东汉剧传承保护中心、县博物馆、湖寮镇古城汉乐传习所、百侯电影院、大埔青花瓷联盟•三分大卖场等地进行实地调研并在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管委会四楼会议室召开了座谈会,听取大埔县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专家组充分肯定了大埔县国家级客家文化生态保护实验区建设工作和非遗保护、传承和弘扬工作所取得的成效。专家组指出,非物质文化遗产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凝聚着各族人民的智慧和创造,是中华民族独特的文化身份和精神标识。要高度重视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工作,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要制定下一步的具体工作计划,强化非物质文化遗产系统性保护;要明确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管委会的作用,建立健全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传承的体制机制。大埔有着丰富的文化资源、非遗资源、旅游资源,希望大埔文化和旅游工作能够取得更好发展、结出更多硕果,在助力乡村振兴、推动文旅融合中发挥更大作用。

  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伟平、县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客家文化生态保护示范区管委会等相关单位负责人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