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省自然资源厅李永洁一行莅埔考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修复工程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3-10 19:27: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7-31

  3月9日,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李永洁一行莅埔考察山水林田湖草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 。

  李永洁一行在县委常委徐杞文陪同下,先后来到三河镇五丰村崩岗治理工程点(退化土地保护修复工程)、枫朗镇清泉溪村清泉溪大桥(重要饮用水源水库综合生态修复工程)、湖寮镇西岭书法公园(生态公益林保护工程)现场,了解大埔生态保护修复工程进展情况,所取得的成效,并听取相关负责人汇报。

  李永洁指出,实施生态保护与修复工程,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建设新理念的具体行动,是维护和提升生态系统功能和环境质量的重要手段,必须长期坚持,持续实施;必须要明确主体、完善规划、以点带面、盘活资源,顺应自然规律,发挥自然力量;必须加强以生态技术、生态措施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改善环境污染、水土流失、生物多样性减少等突出生态环境问题。

  徐杞文要求,全县各级相关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勇于担当,主动作为,自觉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坚持“节约优先、保护优先、自然恢复为主”的方针,以“生态空间”支撑“发展空间”优化“生活空间”,按照上级的部署要求,切实做好生态保护修复工作。

  市自然资源局、县林业局、市生态环境局大埔分局等单位相关负责人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