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到光德镇上漳村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推进新农村建设和扶贫工作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1-08 19:25:3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11月7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到挂点的光德镇上漳村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要求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稳步推进上漳村新农村建设和扶贫领域工作。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黄建庭实地走访了村道、村民瓷厂,详细了解上漳村瓷厂经营状况、村民收入情况、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进度及推进过程中遇到的难题。
  随后,黄建庭前往上漳村委会参加上漳村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并就如何抓好上漳村的新农村建设和精准扶贫工作与大家座谈交流。
  会上,村支部书记汇报了上漳村新农村建设情况及村民参与意愿;县扶贫局有关人员介绍了上漳村精准扶贫工作推进情况及新农村建设工作进展,特别是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完成情况及存在问题;黄建庭传达学习了贯彻10月22日-25日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及随后省委、市委、县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相关会议精神,原汁原味的讲话精神、生动的故事分享、通俗易懂的语言、深入浅出的道理赢得了大家的阵阵掌声。
  黄建庭指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符合广东实际,符合农村发展实际,是改变广东区域发展不平衡不协调、城乡结构二元化的根本之策。他强调,党员干部、离退休老同志、村民理事长们要切实提高思想意识,充分发挥村党支部的战斗堡垒和党员模范带头作用,动员全体村民,积极投入到新农村建设中去,抢抓历史机遇,改变上漳村的落后面貌,紧紧围绕新农村建设目标,有针对性的开展工作,突出重点,迅速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工作,攻破难点,鼓励先拆先建,逐步完善道路、饮水、垃圾、污水处理等基础设施,丰富产业帮扶、就业帮扶等形式帮助贫困户脱贫增收。同时还要根据上级有关文件规定,完善卡表册等台账资料,稳步推进上漳村新农村建设和扶贫领域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