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为中小企业改革创新打下“强心剂” 我县民营企业家热议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18-11-27 19:38:5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5-19

  习近平总书记在十月下旬来广东视察时曾指出: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也希望民营企业、中小企业聚焦主业,加强自主创新、练好内功,努力实现新的发展,为祖国强大和人民幸福作出更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这番激励人心的话也为我县众多民营企业打下一针“强心剂”,让广大民营企业家倍感鼓舞。

  我县生态资源丰富,人文底蕴深厚,但相对于其他较为发达的地区来说,地处山区,经济发展起步较慢。我县民营企业作为突破桎梏、跳出围龙的主力军,在坚持绿色发展、转型创新的路上不断壮大。在这条充满希望和挑战的道路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一句句暖心的鼓励大大提振了我县民营企业的士气。
  【同期声——采访梅州玉丰特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坦:在听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时有关于支持民营企业发展的讲话后,作为民营经济的一员,我们在产品技术创新上有了更大的信心。总书记说了,民营企业对我国经济发展贡献很大,前途不可限量,我相信以后我们的政策、融资、营商环境也会变得越来越好。】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曼琼:我觉得主席这次讲的话支持民营企业,对我们内心产生了很大的震撼。其实他讲的最主要的我认为就是中国民营企业的创新,应该是我们未来企业迈向转型升级最高等级鼓励的话。创新这一块可以带动我们民营企业增加更大的经济增长点。】
  “要发挥企业创新主体作用和市场导向作用,加快建立技术创新体系,激发创新活力……”视察中,习近平总书记在谈到民营企业发展时多次提及“创新”。中小企业只有破除无效供给,培育创新动能,降低运营成本, 才能在瞬息万变、竞争残酷的市场中占有一席之地。
梅州玉丰特陶科技有限公司是目前我国特种陶瓷行业标杆企业之一,多年来,企业坚持科技创新引领发展,每年投入科研经费占产品销售收入6%以上,目前正全面推进陶瓷端面金属化生产线建设。
  【同期声——采访梅州玉丰特陶科技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张坦:我们公司主要生产真空开关管瓷壳,产品主要运用于高压电力、电子、化工、航天、新能源汽车等行业。今后我们一定会结合公司的实际,在陶瓷配方、制作工艺等方面进行技术创新,引进智能机器人,提高产品生产率。我们下一步将准备延伸产业链条,尽快建成陶瓷端面金属化生产线,提高产品附加值,做强做大特种陶瓷。】
  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致力于柚类精深加工领域及绿色健康产业,是一家集柚类研发、设计、生产加工、销售为一体的综合性企业,不断加强自主创新,实现产品更新换代是这家现代农企向前发展的强大动力。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通美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 傅曼琼:像我们一开始开发的果酱系列,然后延伸到新的产品。比如说这种高端的柚通茶这种膳食纤维的产品,它都可以从柚子的原材料里面找到创新与技术。科技农业将带动我们整个柚类产业的发展。包括种植,加工,和产生多元化更符合行业一些结合的整个发展。】
  有信心浇灌,更要以制度呵护。相信我县的民营企业在改革创新发展的道路上将不断发展壮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