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政府工作报告》解读二:大埔:牢牢把握机遇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3-04 20:04:0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2022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关键之年。县政府工作报告指出:要牢牢把握机遇,狠抓发展是第一要务,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结果导向,全面激发内生动力,凝心聚力把经济搞上去,在推进大埔苏区加快振兴、共同富裕征程中展现新作为、取得新成效。

  报告指出,2022年政府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及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积极参与打造新发展格局战略支点,以推动高质量发展为主题,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改革创新为根本动力,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为根本目的,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深入实施县委“1568”思路举措,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统筹发展和安全,做好“六稳”“六保”工作,推动经济稳健提升,保持社会大局稳定,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报告指出,2022年大埔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全县地区生产总值增长6%;固定资产投资增长1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6%,进出口总额增长5%;规上工业增加值增长10%;本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全体居民可支配收入增速与经济增速基本同步;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3.5%以内;完成省市下达节能减排降碳约束性指标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