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25 20:20:2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4月24日,我县在县科技信息大楼二楼会议室召开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切实把对总书记的感恩感激之情转化为做好工作的实际行动,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出席会议。

  黄增国指出,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习近平总书记第四次视察广东,充分体现了对广东工作的高度重视、对广东人民的关心厚爱、对广东发展的殷切期望。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为广东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建设中走在前列指明了前进方向、注入了强劲动力、提供了根本遵循。

  黄增国强调,全县上下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的重大意义和战略考量,自觉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坚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继续前行,并坚决贯彻落实到全县工作全过程、各方面。一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建设粤港澳大湾区的重要要求,切实提高工作站位,举全县之力参与梅州建设苏区融湾先行区,加快研究出台我县的配套政策和方案,确保大埔搭上粤港澳大湾区建设这辆快车。二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提高科技自立自强水平的重要要求,既要进一步强化特种陶瓷、蜜柚精深加工等先进产业技术研发,还要用技术进步推动传统产业升级,特别是注重支持陶瓷生产技术迭代升级,全力缩小与先进地区的生产水平差距。三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建设现代化产业体系的重要要求,狠抓发展第一要务,坚持制造业当家,大力抓好大埔电厂二期、青溪抽水蓄能等一批重大“打粮食”项目和科创园、新型陶瓷产业园等平台项目,持续深化招商引资,切实从大湾区和海西区引进和落户一批有实力、有长期投资计划的好企业、大企业,为全县经济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四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着力推动区域协调发展的重要要求,加快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着力推动以产业发展为重点的美丽圩镇建设和乡村振兴,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感和获得感。五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对开展主题教育的重要要求,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更加坚定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奋发有为推进现代化建设。

  会上,县领导凌晓文、张红梅、陈德志、李延海、吴丽丽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和相关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