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许瑞生莅埔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保护利用工作 深入挖掘科学规划 全力做好保护利用工作(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12-10 19:30: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归档时间:2022-06-10

  12月9日,副省长许瑞生一行到我县青溪镇、茶阳镇调研中央红色交通线保护利用工作时强调,要以严肃认真、求真求实的态度深入挖掘史实史料及蕴藏其中的感人故事,谋划好中央红色交通线保护利用工作。

  副省长许瑞生一行在市委常委、副市长孙春明,县委书记黄增国的陪同下,先后来到茶阳镇党坪村伯公凹、青溪镇调和桥、中央红色交通线大埔中站展厅、棣萼楼、茶阳镇同天饭店、同丰杂货店、大埔县工农革命政府公安局旧址等地,实地考察并听取中央红色交通线活化利用相关工作。在调研中,许瑞生一路边走边听边看,详细了解史料留存及旧址的保护利用情况,并提出相关意见和建议。


1.JPG

  许瑞生对目前大埔的中央红色交通线的保护利用工作表示肯定,他指出,中央红色交通线,是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中央机关与中央苏区革命根据地联络的南方交通线。这条交通线,为向中央苏区安全护送重要领导干部、输送急需物资和传送机密文件作出了重大贡献,是广东宝贵的红色遗产资源。


2.JPG

  许瑞生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以及关于用好红色资源、赓续红色血脉的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继续坚持以严肃认真、求真求实的态度深入挖掘史实史料,谋划好中央红色交通线的保护利用,在中央红色交通线(南方线粤东段)调查研究的基础上做好相关研究调查成果的展示陈列;要全力做好中央红色交通线保护利用工作,科学规划好、保护修缮好、活化利用好,进一步完善中央红色交通线规划设计方案,抓好茶阳历史文化名镇、历史文化街区保护规划编制,在保护中巧妙进行合理开发利用,不断充实中央红色交通线的文化内涵,宣传推介好梅州的红色资源。

  县领导陈伟平、杨自强参加了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