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安委办开展人员密集场所一周一督导和安全生产进学校宣传活动
来源:大埔县应急管理局  时间:2021-12-31 10:00:0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进一步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进一步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广泛深入开展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宣传活动,提高学生安全使用燃气意识和自我防范能力。12月24日下午,县安委办联合县教育局、大埔中燃到大埔第二小学开展人员密集场所督导、《安全生产法》进校园和“小手拉大手,燃气安全一起走”宣传活动。



  宣传启动仪式上,大埔第二小学丘向勇校长汇报了近年来校园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县安委办副主任、应急管理局副局长郭永辉以平时学习和生活中应注意哪些安全问题与同学们进行互动交流,普及各类安全生产小知识。

  在检查校园安全防范工作时,检查组指出,学校是人员密集的场所,校园安全至关重要,学校相关负责人要落实好校园安全防范职责,全力保障学习环境安全稳定。  



  大埔中燃安全宣传讲师张永韬在校园多媒体教育室向全校师生授课,以互动问答、课件展示、动画视频等方式,用风趣幽默、通俗易懂的语言为师生们讲解了什么是燃气、日常用气注意事项、燃气泄漏危害及应急措施等内容。通过发放宣传资料、有奖问答的形式,激发了学生们学习燃气知识的热情。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让每个学生都成为家中的安全小卫士。通过安全教育宣传,提高了青少年安全保护意识,做到安全教育警钟长鸣。



  宣传现场,安全志愿者为学生发放了新修订《安全生产法》书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