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防风险护安全保稳定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28 18:48:2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28日上午,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在广州召开,同时套开省新冠肺炎防控领导小组(指挥部)、省安全生产委员会和省委平安广东建设领导小组会议。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对做好全省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实。省委书记李希出席会议并讲话,省长王伟中主持会议。

1.jpg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县领导陈伟平、李延海、吴丽丽、饶凌云、赖宽、葛志发,各镇(场)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县直和省、市驻埔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应急管理局四楼会议室收听收看了会议。

  会议指出,国庆假期临近,党的二十大即将召开,各地各部门各单位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站在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和安全稳定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3.jpg

  会议强调,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始终绷紧安全这根弦,把维护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的政治责任落实到位,确保社会大局安全稳定。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决打好打赢国庆假期这段时间的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维护稳定的硬仗。要克服麻痹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深化对矿山、城镇燃气、危险化学品、建筑施工、交通运输等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隐患的排查整治,坚决防范和杜绝重特大事故发生。二要全力以赴、严防死守,以万无一失的标准和要求抓好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和“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落实“早快准严细实”和“九早”要求,务实高效做好防疫抗疫各项工作。全省各地要抓好风险地区抵返人员的严密管控,抓好口岸、校园、监所、养老机构等重点场所的闭环管理,对国庆假期、重要活动等重点时段务必提前部署、严加防范,全力降低疫情输入和传播风险。三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确保国庆期间全省社会大局平安稳定。要确保政治安全万无一失,强化社会安全防控、强化安全生产和防灾减灾、强化宣传引导和舆情管控,切实做好信访稳定工作,做好矛盾纠纷调处,用情用力为群众排忧解难。四要强化责任担当、切实抓好落实,把各项防护措施抓细抓实抓到位。国庆假期期间,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全省一盘棋指挥调度,闻令而动、听令而行、迅速响应,强化领导带班、值班值守和信息报送,完善工作方案和应急预案,全面提高安全保障能力。

  随后,市、县接着召开贯彻落实会议。市长王晖强调,一要科学精准,坚决守牢疫情防控防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发扬连续作战精神,落细落实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要完善快速响应和应急处置机制,狠抓国庆期间的疫情防控工作,加强来返梅人员落地排查。二要常抓不懈,坚决守牢安全生产红线。要深化开展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要完善道路交通应急预案,深化道路交通安全排查整治,严防各类交通事故发生。要严禁携带火种上山,严防发生森林火灾。三要统筹发力,坚决守牢维稳安保底线。要坚持全市一盘棋,打好组合拳,全力以赴防风险、保安全、护稳定,落细落实各项维稳安保措施。

  黄增国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严格按照省、市要求抓好贯彻落实,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各项工作。要加强重点行业领域风险防范,按照“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的要求,严防各类事故发生。要加强应急值班值守工作,进一步强化各项应急准备工作,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确保全县人民度过一个平安祥和的国庆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