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三河镇开展乡村建设专项行动 共创美丽宜居环境 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0-14 19:47:3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三河镇开展了乡村建设专项行动。据了解,本次“乡村建设”专项行动时间为10月8日至10月31日,内容涵盖组织一场专题宣传发动活动、开展一次乡村清洁党员志愿活动、评选一批“美丽庭院”示范户、为群众办一批民生实事好事、推进一批乡村建设项目、建设一套长效管护机制,旨在探索“支部引领、党员带头、保护+整治+发展”的“党建+生态”路子。由镇村组织党员干部带头,动员农民群众和广大乡贤参与,持续开展“三清三拆三整治”行动、农村“四小园”建设和美丽家园、美丽田园、美丽园区、美丽河湖、美丽廊道“五美”专项行动,加快创建示范圩镇,共创美丽宜居环境。

  为加大此次乡村建设行动的影响力,动员更多人参与进来,三河镇充分发挥党组织、党员和村民自治组织作用,利用标语、横幅、大喇叭、微信、抖音和乡贤捐赠的无人机等方式进行广泛宣传,特别是宣传动员各村(社区)利用清拆后腾出的空地建设小公园、小花园,引导村民通过栽植果蔬、花木等在房前屋后建设小菜园、小果园,并引导群众自觉形成良好的生活习惯。

  此次乡村建设行动还围绕重点项目建设,助力完善旅游配套设施,促进文旅产业发展,为韩江源文旅综合项目、“大埔客厅”、红色廊桥、大埔电厂二期等项目无障碍施工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