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大埔县政协各专委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专题会议 在勇担新时代新征程使命任务中彰显政协委员新作为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30 19:22:1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近日,县政协农业与农村委员会、民族宗教和港澳台侨外事委员会、文史和学习委员会、提案委员会、教科文卫体和社会法制委员会、经济和人口资源环境委员会相继召开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会议。 

  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陈德志,县政协副主席张友群、刘小平、杨竹玲、刘广明、黄伟胜、严庆东,秘书长罗同兴,党组成员罗海涛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省、全市、全县及县政协传达贯彻大会主要精神和学习《县政协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等文件。会上,委员们围绕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谈体会,谋发展,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意见建议。

  陈德志要求,政协委员要自觉把履职思路和重点聚焦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目标任务上来,坚定不移把党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付诸行动、见之于成效,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以更高的政治站位、更饱满的政治热情、更强烈的政治担当,不断强化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坚持与党委、政府工作同向发力、同频共振,做到党委、政府的工作推进到哪里,政协委员的工作就跟进到哪里,力量就汇聚到哪里,作用就发挥到哪里,努力在新征程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陈德志强调,政协委员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最广大人民群众根本利益作为履职尽责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要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不摆架子、不搞形式,对基层群众以诚相待、用心用情,与群众面对面,搭好党委、政府与群众之间的连心桥;要围绕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和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注重从群众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提高建言资政的质量和水平;要积极组织参与微建议、微协商、微监督“三微”联动,做细做实办理、跟踪、反馈、评价环节,助力解决群众更多急难愁盼问题。

  陈德志要求,政协委员要发扬人民政协“重视学习,崇尚学习”的优良传统,广泛学习各方面知识,不断提高思想水平和认识能力;要准确把握专门协商机构的性质定位,树立“有事好商量,众人的事情由众人商量”的协商民主理念,并将其贯穿履职全过程;要发挥与界别群众联系紧密、广泛的优势,利用好这个沾泥土、接地气、带露珠的履职平台,将协商拓展到基层一线和群众身边,以实干实为、实绩实效诠释新时代政协委员责任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政协委员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