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张红梅到家炳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思政课建设(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2-15 21:22:0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2月15日,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到家炳一中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并调研、观摩思政课。

4580e8b8e48363360835f2b29d6e9ce.jpg

  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来到家炳一中考察调研,听了一堂生动的思政课,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学校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思政课建设工作情况汇报。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校思政教育的经验做法、存在问题和原因,如何落实思政课作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等问题深入交流。

IMG_3777.JPG

  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推进思政教育工作,张红梅强调,一要学思践悟,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学校要发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阵地作用,不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争做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守正创新,矢志团结奋斗。广大师生要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不断深化对新思想新论断,新部署新要求的学思践悟,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落实落地。二要开拓创新,着力办好立德树人关键课程。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让思政课在立德树人中发挥应有作用。要强化领导“带好头”,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着力构建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格局;要理直气壮“开好课”,进一步增强推进思政教育高质量建设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突出思政课的重要地位,把思政教育作为主体主线,将党的创新科学理论不断融入到学科体系和德育体系建设,切实提升思政教育的效果;要讲求质量“提素质”,进一步提升释疑解惑的时代感和实效性;要用好平台“育新人”,在优化教学资源“供给侧”上下功夫,充分调动社会力量和资源,建设“大课堂”、搭建“大平台”,用好用活大埔丰富的红色资源,用红色故事为思政课注入精神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