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罗盛芬、谢钦文来埔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 传承红色基因 统筹做好红色资源挖掘和保护工作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1-16 20:17:1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罗盛芬,副市长谢钦文来埔调研红色资源保护利用工作,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做好大埔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管理、利用工作,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苏区精神,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

  罗盛芬、谢钦文一行先后来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和枫朗镇闽粤赣边区革命历史陈列馆,实地察看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规划设计等情况,并组织召开座谈会。

  罗盛芬指出,大埔是一片充满红色记忆的热土,红色资源丰富,凝结着党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承载着催人奋进的红色文化和红色基因,是大埔宝贵的精神财富。她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落实省委书记黄坤明来梅调研指示要求,统筹做好大埔红色资源的挖掘、保护、管理、利用各项工作,让红色基因代代传承,为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筑牢思想根基。要坚持规划引领,进一步理清思路,加大资源整合力度,着力打造一批红色旅游线路、研学精品线路,创新“红色+”教育品牌,建强党员教育培训体系,积极组织红色主题实践活动,深化红色教育凝心铸魂,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内生动力,切实将红色资源优势转变成发展优势。

  谢钦文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坚持系统思维、统筹谋划,整合红色资源,串珠成链。要有力有序推进陈列布展工作,做好史料收集、故事挖掘,不断丰富红色文化的历史文化内涵,要发挥好红色资源资政育人的作用,结合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讲好大埔故事、闽粤赣边区革命故事,切实把红色资源转化为推动全县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要抓好讲解员队伍建设,培养一支能力突出、业务扎实的红色讲解员队伍。

  县委书记黄增国表示,大埔将在抓好硬件设施建设的同时,高标准、严要求做好“软件”建设,及时调整、更新、丰富展陈和讲解内容,把好政治关、内容关、质量关;同时在红色资源修缮保护方面做精做细,在尽可能保留红色遗址原有风貌的同时,提升参观者的体验感,营造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的浓厚氛围,全面扩大大埔红色文化的社会影响力。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张榆昌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