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全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业务培训班开班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3-29 18:54:5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3月28日,全市工会干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暨工会业务培训班在中共大埔县委党校正式开班。全市各县(市、区)、市直单位工会干部共200多人参加培训。

  培训班上,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张达宏作了题为“做到‘三个全面’ 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辅导报告,并从党的二十大主题、主要成果等方面进行了系统阐述和重点解读。

  张达宏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工会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以理论武装为主线,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职工群众的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要持续深化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不断激发广大职工的创新创造活力,充分发挥工人阶级的主力军作用。各级工会组织要敢于担当作为,切实增强组织力、凝聚力、影响力,团结引导广大职工为推动高质量发展建功立业,不断开创新时代工会工作新局面。

  据悉,此次培训班为期三天,课程安排紧凑、内容丰富实用。培训期间,还将对产业工人队伍建设改革、《工会法》、广东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细则(试行)及中国工会经审条例、工会资产管理、职工互助保障等内容开展培训,并组织学员到三河坝战役纪念园等地开展现场教学。

  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县委党校校长张榆昌,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县总工会主席张长先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