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4-06 20:28: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日前,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学习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进一步增强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任务上来,确保全会精神在大埔落地落细落实。

  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出席会议。

  黄增国指出,要强化政治意识,忠诚捍卫“两个确立”。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是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要准确把握全会提出的重要思想、重要观点、重大战略、重大举措,结合全县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发展的总体要求、目标任务和措施,找准切入点,着力点,落脚点,推动党的二十届二中全会精神在我县落地见效。要以最鲜明的态度拥护“两个确立”,践行“两个维护”,以最坚决的行动贯彻落实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沿着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行。

  黄增国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全面优化资源配置。机构编制工作是党的一项重要工作,各级各部门要吃透精神,严格对标对表,把准政策界限,弄清任务要求,不断提高机构编制工作法定化、规范化和精细化水平。要严格按照“严控总量、统筹使用、有减有增、动态平衡、保证重点、服务发展”的思路,走出一条既管得住、又管得活的机构编制管理新路子。

  黄增国强调,要主动担当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高质量推进产业发展。坚持实体经济为本、制造业当家,坚定不移做大做强先进材料、先进制造业、新能源三大实体经济产业集群,全力寻找传统陶瓷产业破局办法。要高效推进科创园、新型陶瓷产业园、县城工业小区二期等园区建设,加快低效园区用地盘活。要高效率深化项目攻坚。抓好项目落地前期各项准备工作,按照既定目标和时限要求,争分夺秒把进度提上来、把实物量干出来。要高标准推动乡村振兴。紧扣“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突出产业发展,深化农村综合改革,整合农村资源,继续推进产业社区建设,壮大村集体经济。要高要求保障改善民生。以“民生十大工程”为抓手,让老百姓感受到发展变化、享受到发展成果。

  黄增国强调,要全面从严治党,自我革命不停步。始终绷紧廉政这根弦,认真履行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主体责任,从严从实抓好干部教育管理监督。要以作风建设正风塑形,领导干部要坚持带头改作风,形成上行下效的正能量,真正把思想解放出来、把作风转变过来、把质效提升上来。

  会上,蓝欣、杨润世、廖昌元、罗春达等县领导围绕主题作了交流发言。

  县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同志,县法院主要负责同志,县纪委副书记、县监委副主任等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