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大埔征兵
大埔县2020年征兵体检工作全面展开
来源:大埔县广播电视台  时间:2020-08-11 18:56:2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有志青年从军建功,热血男儿矢志报国。大埔县2020年征兵体检初检工作于8月9日全面完成,为期7天,对深圳外出务工青年和14个镇初检632人(其中大学生235人,大学生毕业生57人)报名青年进行了小规模多批次的体检。

  记者在体检现场看到,此次体检站共设置了内科、外科、眼科、耳鼻喉科等8个科室和辅助检查,共有体检医生、工作人员50多人。应征青年们积极主动配合各项检查,工作人员忙着给大家登记领号,医务人员则忙着量身高、体重,查视力,测血压……现场工作井然有序。

  据悉,为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下兵员征集工作,此次体检严格落实“封闭式”要求,对深圳外出务工青年返回后,首先进行核酸检测,核酸检测阴性才能进行体检,对进入体检站的青年进行流行病学史调查、进站登记、体温检测、健康码查验等防疫措施,严格防止交叉感染,体检站现场也安排有工作人员实施严格管控,严禁无关人员接近,确保征兵体检站与外部环境保持封闭、隔离。

  记者还注意到,此次征兵体检中,除了有第一次应征的青年,也来了两名渴望回部队熔炉再造,想再次入伍,参军报国的“老兵”。他们之前都当过两年兵,退伍以后或在岗位磨炼自己,或继续学习深造。

  【同期声——应征青年 卢志旺:退伍回来主要是在交警大队铁骑队上班。二次入伍是因为上次在部队没有留队成功,有点遗憾,所以想再次入伍圆我的军旅梦,以更高标准要求自己。】

  【同期声——应征青年 田浩燃:主要是因为当时留队有名额,没留下有遗憾,现在想再争取一下。在部队我是炮兵,主要是日常训练,还有野外驻训。回想起来比较充实。我父母也比较支持,也祝愿我能顺利入伍。自己也有做规划,争一流,做到最优秀,毕竟是二次入伍,进去也不要丢脸。】

  近年来,国家、省、市县不断加大军人优待优抚政策落地实施力度,营造“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浓厚氛围,激励广大青年积极报名参军,报效祖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