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大埔征兵
78名预定新兵开展役前教育训练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1-09-02 19:07:3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扎实抓好2021年度兵役征集工作,9月2日起,县人武部组织78名拟入伍青年开展为期六天的役前教育训练。

  役前教育训练是“准新兵”们踏进军营前的重要一步,兵役前的训练可以让这些渴望入伍的青年提前感受到军营生活,掌握基本的军队知识,培养他们军人的基本素质。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县人武部部长范晓明分别在动员会上作了讲话。杨润世表示,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坚持以提高兵员质量为核心,按照“模拟化组织、正规化训练、封闭式管理、全程化淘汰”的原则,达到优中选优、强中选强、精中选精的目标。

  随后,78名新兵进行军事训练。“立正、稍息、齐步走……”一群朝气蓬勃的年轻人挥汗如雨,眼神坚毅,在教官的带领下严格按照部队标准完成每个动作,每个热血青年都以最饱满的精神状态迎接即将到来的军旅生活。

  【同期声——采访 预定新兵:我的梦想就是当兵,是保家卫国,为国争光,这是我的骄傲,也是我的荣誉。】

  【同期声——采访 预定新兵:小时候看到战争片、特种兵视频,我就感觉当兵很帅,想磨练一下自己的意志,我现在的梦想就是当一个好兵,为国争光。】

  此次役前教育训练包括理论学习、政治教育和军事训练,同时完成检疫复查、廉洁倒查、综合鉴定等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