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缅怀英烈祭忠魂 砥砺前行勇奋进 大埔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09-30 23:54:4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青山肃穆,绿水长歌,英魂不泯,浩气长存。9月30日是我国第十个烈士纪念日。今天上午,我县在“八一”起义军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举行2023年烈士纪念日烈士公祭活动,追忆先烈丰功伟绩,缅怀先烈崇高精神,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限敬仰,进一步坚定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铭记光辉历史,赓续红色血脉,建设美丽大埔。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松柏苍翠,庄严肃穆,高大雄伟的纪念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县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与全县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蓝欣主持公祭仪式。

图片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雄壮的歌声飘扬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上空。国歌唱毕,全体肃立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

图片

  随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当好共产主义接班人的远大志向。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黄增国、凌晓文、张红梅、陈德志、杨润世等县领导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满怀崇敬,有序走上台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回望是为了永恒地纪念,缅怀是为了更好地前行。每一个烈士纪念日,都是一次家国记忆的唤醒,都是一次伟大精神的传承,英烈精神如永不熄灭的火炬,指引亿万民众砥砺前行,汇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