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县人武部联合枫朗镇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植树活动 种下“从军树” 立下报国志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14 08:58:04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提升人民群众“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全面贯彻落实“百千万工程”和绿美生态建设部署要求,扎实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3月12日上午,县人武部联合枫朗镇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植树活动,2024年上半年预定新兵们在离乡之际,怀着“报国之心”植下一棵棵“从军树”,为绿美大埔生态建设凝聚力量。

图片2.png

  活动现场,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到场指导并亲手栽下第一棵“从军树”。随后,民兵、预定新兵、县国防教育训练基地党员和镇干部们按照植树的步骤、要求和标准,两三人一组,相互协作配合,栽苗、填土、浇灌,为家乡增添一抹新绿。

  栽下一棵棵“从军树”,一条条“从军路”也随即开启。一阵忙碌过后,一棵棵“从军树”错落有致,昂然挺立,萌发出盎然生机,预示着预定新兵们的军旅生涯将充满希望。

   【新兵:种下了这棵树,也种下了从军梦,立下报国志,更重要的是种下了我在军营扎根的决心,激励我在部队努力拼搏、建功立业。】

   【新兵:入伍前在家乡亲手种下一棵树,就像在家乡种下我的从军梦。今后我要像树苗一样,生根发芽,茁壮成长,早日成为有用之才。】

  据悉,此次植树活动,在枫朗村水电站旁和镇卫生院旁共植风铃花木和柳树近500棵,代表着民兵和预定新兵的拳拳报国心。以此为契机,接下来枫朗镇将继续推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通过“结对共建林”、“巾帼林”、“人大代表林”、“通道林”、“党员先锋林”等建设,积极号召广大群众投身家乡绿化工作,全面掀起绿美大埔生态建设的热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