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军民携手共植“国防林”“双拥林”
来源: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  时间:2024-03-15 21:19:3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贯彻落实“百县千镇万村高质量发展工程”和绿美广东生态建设的部署要求,筑牢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进一步丰富新时代双拥工作形式,营造“军民合力爱绿护绿”的浓厚氛围,3月14日至15日,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到湖寮镇福坪社区东提路和大埔县委党校同侧公路旁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军民共建国防林、双拥林活动,驻埔官兵、退役军人志愿者及机关干部职工共100余人参加。

1.jpg

  植树现场,大家干劲十足,军地合力并肩奋战,全心投入植树活动中,挥锹铲土、搬运树苗、挖坑栽苗,培土浇水……合力将一株株树苗栽到指定地点。各个环节认真细致、井然有序,确保栽植一棵,成活一棵,绿化一片。和谐互助的军民鱼水之情在热火朝天的劳动现场不断升温,通过两天的努力,凝聚着浓浓军地情的树苗排列整齐,迎风而立,呈现出勃勃生机,红绿交融,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线。本次活动共种植紫荆、樟树、月桂等树苗500余棵。

  实施“百千万工程”以来,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联合县人武部,通过发布倡议书,积极引导全县全体官兵、广大退役军人及其他优抚对象带头参与人居环境整治提升活动和参加义务植树,鼓励军人和退役军人要像树苗一样把个人理想扎根祖国沃土,集中力量共同建设“国防林”“双拥林”,为绿美大埔捐款或捐树苗,为大埔革命老区提供绿色屏障。

  下一步,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持续深入开展双拥共建活动,推动新时代双拥工作再上新台阶,为建设富裕和谐幸福大埔贡献力量。植拥军木、成民心林,见证了军政军民关系不断和谐融洽,拥军之花也将在大埔这片红色热土上不断壮大、枝繁叶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