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军地联合共植“国防林”和“双拥林”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3-20 08:58: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切实提高广大官兵、民兵和人民群众“植绿、护绿、爱绿”的生态文明意识,近日,县人武部联合县退役军人事务局开展绿美梅州“千村增绿先锋行”为主题的军民共建活动,在县城广福宫后及县委党校旁种植“国防林”、“双拥林”, 助力绿美大埔生态建设,为家乡添新绿。

图片

  县委常委、县人武部政委杨润世等参加了植树活动。

  在植树现场,退役军人、“准新兵”、志愿者和干部职工们齐心协力,共同挥锹铲土,栽苗培土,扶正压实……经过一番劳作,新种的树苗迎风而立,不仅为驻地增添了一抹盎然的春意,更凝聚着浓浓军地情。

  【大埔县退役军人事务局职员、退役军人 潘文国:参加国防林建设是落实绿美大埔、推动乡村振兴的有效措施。作为一名退役军人,一名共产党员,看到家乡变得越来越美丽,也将激励着我在自身岗位上更加努力工作,为实现中国梦、强军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新兵:我相信,我们也一定会像这颗刚种下的小树苗一样,扎根军营沃土,茁壮成长,为保家卫国作出贡献。】

  据悉,此次活动共种植红花紫荆、宫粉紫荆、樟树、红花继木、月桂、楠木等树种近400棵,一棵棵昂扬挺立的树苗,既彰显了军民团结,又激励着一批又一批军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