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当前位置:首页 > 政务公开 > 专题栏目 > 热点专题 > 公益宣传
【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南方新闻网“数字融媒安全底座”亮相2023年广东网络安全博览会
来源:南方新闻网南方号  时间:2023-09-11 16:45:4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9月11日上午,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正式开启。作为今年宣传周重要活动之一,2023年广东网络安全博览会同步在广交会展馆拉开帷幕,南方新闻网展馆在此次博览会上正式亮相。


  


  南方新闻网展馆现场。摄影:叶绍明

  作为今年网络安全博览会的参展商之一,南方新闻网以“筑牢数字融媒安全底座,提升管网用网服务水平”为主题,全面展示了“数字融媒安全底座”的技术成果和服务水平。

  记者在现场看到,南方新闻网展馆整体以科技蓝为主色调,将“数字融媒安全底座”主题概念贯穿始终。展馆共有三大展示板块,分别是“南方新闻网介绍”、“筑牢数字融媒安全底座”和“提升管网用网服务水平”,综合运用图文、视频、多媒体互动体验等形式进行展示。


  


  “筑牢数字融媒安全底座”板块现场展示。摄影:叶绍明

  在“筑牢数字融媒安全底座”板块,通过展示南方新闻网打造的“1+2+2”技术体系,即一套数字融媒技术研发体系、两大融媒核心安全技术能力和两大融媒核心安全技术平台,充分彰显了近年来南方新闻网坚守新闻立网、技术强网、创新兴网发展理念,加快推进媒体深度融合,锻造安全牢固的“数字融媒安全底座”。据了解,南方新闻网目前已获得5项国家发明专利、61个软件著作权和1个全国奖项,并成立了南方网络信息安全研究院,为融媒体建设提供一体化解决方案和网络安全防护方案。

  依托“数字融媒安全底座”,南方新闻网不断提升管网用网服务水平,服务了包括党政机关、群团组织、国有企业、媒体单位、省外单位等多层次用户。在“提升管网用网服务水平”板块,有一面包括“粤省事”微信服务号,“广东财政”“广东发布”“广东人社”微信订阅号和“广东检察”广东政法”微博等多个百万级“大号”的展示墙引人注目,展示了南方新闻网通过筑牢数字融媒安全底座,提升管网用网服务水平,赢得了客户和用户高度认可,知名度、认可度、美誉度正不断提升。


  


  “提升管网用网服务水平”板块现场展示。摄影:叶绍明

  除了好看,南方新闻网展馆还很好玩。为了让观众能亲身感受南方新闻网自主研发最新技术“AI人脸识别+实时搜索互动”魅力,展馆现场搭建了“拍拍你多‘火’”多媒体智能交互体验区。体验者在现场使用手机拍摄照片或从手机相册选取照片后,通过图像识别技术自动识别人像信息,即可在手机上显示出公开报道中的最新搜索结果,让体验者们充分感受新安全技术带来的网络新体验。


  


  “拍拍你多‘火’”多媒体智能交互体验区。摄影:叶绍明

  据悉,本次博览会于9月11日至13日在广交会展馆B区9.2馆举行,南方新闻网展馆位于B19展位,欢迎广大市民前往参观体验。

  【观展指南】

  1、搭乘地铁前往的观众:可从8号线琶洲站B出口进场;

  2、自驾车前往的观众:可从阅江中路2号门进入,B区北广场停车;

  3、搭乘网约车前往的观众:可从阅江中路1号门或新港东路5号门进入。


  



  


  扫描海报二维码或点击海报进入2023年广东省网络安全宣传周融媒报道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