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我县举行“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8 19:20:48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围绕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的力量”,5月17日,我县在县博物馆广场举行大埔县2022年“5•18国际博物馆日”系列活动启动仪式。

  海南省军区原副政治委员黄声云将军,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教授、叶剑英思想研究所所长、苏区精神(广东)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谢基昌等参加了活动。

  活动现场先后举行了嘉应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和合作协议签订仪式,“传承红色基因 赓续红色血脉”大埔县革命文物捐赠仪式,田家炳个人事迹展览”启动仪式,“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共和国名家名将书画作品线上展;开展了“铭记光辉历史 争当时代新人”爱国主义教育活动和“传承红色历史 弘扬红色精神”系列红色故事和讲座活动。

  据悉,嘉应学院实践教学基地授牌和合作协议签订后,双方将在加强校馆协同融合、红色历史挖掘、文物保护利用、加强人才培养与社会教育等方面开展广泛深度合作,用好红色资源,传承红色基因,培育时代新人。

  【同期声——采访嘉应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 李学明:我们马克思主义学院有一个红色讲解员的培养工程。大埔县在梅州是最早定为苏区县的地方,有着非常丰富的红色资源,所以我们想通过跟博物馆的合作促进讲解员的培养。】

  在革命文物捐赠仪式上,大埔杰出乡贤黄声云将军向县博物馆捐赠“中国人民解放军陆军将军礼服”一套,希望通过此举能进一步充实和丰富县博物馆展品,为大埔传承红色基因贡献一份力量。

  【同期声——采访黄声云将军:希望能让更多的人知道老一辈革命家的奋斗历程,让这些文物发挥更大的价值和作用。让老将军的荣誉和老将军的信仰在这里永远保存,并传承弘扬,从而留住革命的记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