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 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巡回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6-13 18:55:25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6月11日是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为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大埔县在滨江公园举办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巡回展。

  活动通过色彩亮丽的非遗图片、通俗易懂的简介、形式多样的授艺方式和精彩的表演,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驻足观看,让他们切身感受到非遗文化的独特魅力,营造了学习传承非遗文化的浓厚氛围。

  【同期声——采访大埔县文化馆副馆长饶世坚 :活动带来了梅州客家山歌、青溪黑蛟龙灯舞、青溪仔狮灯舞、茶阳花环龙、广东汉乐等丰富多彩的非遗节目,以非物质文化遗产展演的形式,通过更加生动直观的表演,让群众感受非遗文化的瑰丽精彩。】

  【同期声——采访群众 :我觉得(这场)活动非常好,推动非遗与现代生活相连接,进一步增强文化认同,坚定文化自信,提高人民群众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意识,营造浓厚的非遗保护氛围。】

  据悉,大埔县2022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非物质文化遗产进万家巡回展前五站分别于青溪镇实验学校、青溪镇文化广场、茶阳镇大埔中学、茶阳镇文化广场、张云栽实验小学开展,旨在进一步让广大市民多维度感受和了解客家优秀传统文化,营造浓厚的文化遗产保护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