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2022南国书香节8月19日开幕 大埔分会场活动精彩纷呈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8-19 18:50: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8月19日,2022南国书香节大埔分会场活动启动仪式在大埔新华书店购书中心举行。

  活动当天开展了“追随·思想之光”喜迎二十大主题诗歌朗诵活动,同学们还了解了古法造纸、活字印刷的历史发展和制作流程,并亲身体验了造纸和印刷的制作工序。

  【同期声——采访广东新华发行集团大埔新华书店有限公司副总经理 郑翠花:通过我们造纸术和印刷术体验,可以帮助孩子们了解一本书是怎么诞生的,怎样造出一本书来。】

  【同期声——采访 学生:通过刚才的动手体验,我体会到古人的智慧和文明,同时也让大家明白纸的来之不易,更好的培养劳动意识和环保观念。】

  今年的书香节以“阅读新时代 奋进新征程”为主题,8月19至28日书香节期间,大埔新华书店购书中心将推出一系列文化惠民活动,全场图书线上线下享8折优惠。

  【同期声——采访 学生:这里的环境很优美、很安静,加上这里有更多动手的活动,也有优惠活动,我可以经常来这里看书、读书,或者买一些学习资料。】

  【同期声——采访 学生:书中自有黄金屋,我们在读书的时候,可以说是从深层次的改变我们由内而外散发出来的气质,读书还可以开阔我们的视野,为我们在生活中解决疑难杂症提供新的解决思路。】

  据了解,大埔在书香节期间还通过开展“绽放·青春之美”建团100周年主题活动、岭南文化竹编活动等形式,形成全民阅读书香氛围,让全民阅读点亮梦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