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青山埋忠骨 鲜花祭英灵 大埔县举行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图)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30 20:02:52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今年的9月30日,是我国第九个烈士纪念日。为铭记烈士为国家和人民建立的丰功伟绩,弘扬烈士精神,进一步坚定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增强广大人民群众爱国热情,建设美丽幸福大埔,当天上午,大埔县在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和大埔革命烈士纪念碑前举行了2022年烈士纪念日公祭活动。

微信图片_20220930165820.jpg

  三河坝战役纪念园内松柏青翠,庄严肃穆,高大雄伟的纪念碑在阳光的照耀下熠熠生辉。县委书记黄增国、县长凌晓文、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张红梅、县政协主席陈德志、县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蓝欣等县领导,县人武部政委,县法院、县检察院主要负责同志,县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来到三河坝战役烈士纪念碑前,与全县各界代表一起深切缅怀先烈的丰功伟绩,弘扬先烈的崇高精神。

  蓝欣主持公祭仪式。

  上午9时,参加活动的全体人员在烈士纪念碑前整齐列队。庄严肃穆的气氛中,烈士公祭仪式开始。全体人员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庄严雄壮的歌声飘扬在三河坝战役纪念园上空。国歌唱毕,全体肃立脱帽,向革命烈士默哀。

  随后,少先队员齐声献唱《我们是共产主义接班人》,表达他们继承革命先辈光荣传统、踏着烈士足迹前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的坚定信念。伴随着深情的《献花曲》,黄增国、凌晓文、张红梅、陈德志、杨润世等县领导缓步走向烈士纪念碑前,仔细整理花篮缎带;全体人员满怀崇敬,向烈士纪念碑行三鞠躬礼,并有序走上台阶,绕纪念碑一周瞻仰革命先烈,共同缅怀为国家、为民族而英勇牺牲的革命先辈,寄托对烈士们的无限哀思。

  【同期声——采访 张云栽实验小学学生 廖锦权:我们缅怀革命先烈,为的是继承他们的遗志,发扬他们英勇不屈的革命精神,我要好好学习,长大后报效祖国。】

  【同期声——采访 张云栽实验小学学生 曹思颖:今天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要好好珍惜,以革命烈士为榜样,好好学习、奋发向上。】

  时间的长河流淌不息,却冲不淡我们对革命先烈的缅怀之情。当年他们浴血奋战的每一寸土地,如今已鲜花朵朵,绿树成荫,我们要珍惜现在来之不易的生活,更要懂得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使命。

微信图片_20220930165810.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