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记者节到来之际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11-08 19:40:0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11月8日迎来第23个记者节。在这里祝广大记者朋友们节日快乐。新时代新征程上,广大新闻工作者使命光荣、重任在肩。让我们一道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嘱托,不断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始终做党的政策主张的传播者、时代风云的记录者、社会进步的推动者、公平正义的守望者。

  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展示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是加强我国国际传播能力建设的重要任务。

  ——2021年5月31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次集体学习

  我们要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加快推动媒体融合发展,使主流媒体具有强大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形成网上网下同心圆,使全体人民在理想信念、价值理念、道德观念上紧紧团结在一起,让正能量更强劲、主旋律更高昂。

  ——2019年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

  要把握正确舆论导向,提高新闻舆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要加强传播手段和话语方式创新,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2018年8月21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

  希望广大新闻工作者坚定“四个自信”,保持人民情怀,记录伟大时代,讲好中国故事,传播中国声音,唱响奋进凯歌,凝聚民族力量,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7年11月8日,致中国记协成立80周年的贺信

  一句话,就是要做党和人民信赖的新闻工作者。

  ——2016年11月7日,会见中国记协第九届理事会全体代表和中国新闻奖、长江韬奋奖获奖者代表

  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坚持党性原则,最根本的是坚持党对新闻舆论工作的领导。党和政府主办的媒体是党和政府的宣传阵地,必须姓党。

  ——2016年2月19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好的新闻报道,要靠好的作风文风来完成,靠好的脚力、眼力、脑力、笔力得来,正所谓“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2016年2月19日,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

  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导向,把服务群众同教育引导群众结合起来,把满足需求同提高素养结合起来,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的伟大奋斗和火热生活,多宣传报道人民群众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感人事迹,丰富人民精神世界,增强人民精神力量,满足人民精神需求。

  ——2013年8月19日,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