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百侯:文化进万家 欢乐过大年
来源:梅州电视民生820微信  时间:2023-01-25 22:56:16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节假期,除了好吃的,就是好玩的!哪里有玩乐好去处呢?大年初三,大埔县百侯古镇内张灯结彩、游人如织,在百侯影剧院内掌声雷动,一场文化大餐在这里上演。

图片


伴随着音乐,杯花舞出场了!精彩的表演,让观众们的眼前一亮,台下不时爆发阵阵掌声。

图片

记者了解到,“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惠民演出是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开展的活动,由梅州市委宣传部指导,梅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梅州市客家山歌传承保护中心、梅州市山歌剧团有限公司、梅州市广播电视台《民生820》、大埔县百侯镇政府主办,中国石化广东梅州石油分公司协办,让市民们在欢乐、祥和、具有浓厚文化氛围中度过新春佳节。

图片

演出丰富多彩,男子独唱《孤勇者》,相声表演《山姑学艺》、女声小组唱《客家阿妹唱山歌》,让观众跃跃欲试,现场露了一手:唱山歌。

图片


图片

演出活动中,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性项目——梅州客家山歌省级代表性传承人童爱娜来到了现场,为大伙献上了一首《噢嗨一声歌成河》。

图片

现场的一些观众告诉记者,表演非常精彩,看到了许多客家传统名的文化艺术,也吃到了一些百侯的美食,同时也在百侯看到不一样的风光。

图片

梅州客家山歌传承人童爱娜告诉记者,前几天得知这场惠民演出,自己主动报名参加,为的就是让更多的人了解梅州客家山歌。

除了惠民展演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在百侯名镇旅游景区内,还有不少演员正在进行龙鲤巡游。

图片

舞龙队伍绕着景区各主要道路行走后,回到影剧院内,继续为观众们表演。

图片

春节期间,游客们来到百侯古镇旅游区,还能品尝大埔非遗美食百侯薄饼、笋粄、算盘子等小吃以及当地出品的百侯牛肉干、白罗花生、豆腐干、腐竹等,外加还可以体验射箭、解鲁班锁、蹴鞠、投壶等古趣。

图片

既有好看的非遗节目,还有好玩的体验式项目,又能吃上大埔传统美食,动心了吧?假期里,快快来大埔百侯打卡吧。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