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关于2023年清明期间文明祭祀倡议书
来源:​大埔县民政局、大埔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时间:2023-03-28 17:46:5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广大市民朋友们:

  莺飞草长,清明将至。在这个追思故人、寄托哀思的传统节日,为大力倡导绿色、文明、简约的祭扫新风尚,营造平安有序、文明和谐的清明祭扫氛围。现向广大市民朋友发出如下倡议:

  一、倡导文明祭扫。心中有情,不分远近。缅怀先人,重于心不拘于形。倡导以家庭追思、书写心灵家书、撰写缅怀文章、植树踏青、悬挂丝带、“粤省事”中“云祭扫”专区进行网络祭扫等现代文明绿色祭扫方式,缅怀逝者,寄托哀思。

  二、倡导环保祭扫。思亲莫让烟尘扰,鲜花一束慰先人。破除祭扫焚烧香烛纸钱、燃放烟花爆竹等旧习俗。倡导采用敬献鲜花、鞠躬等简约环保方式进行祭扫,营造文明低碳环保祭扫氛围。

  三、倡导安全祭扫。青山是美丽,蓝天也是幸福。严格遵守防火和消防安全等规定,不带火种上山,不在山林草地、交通路口、广场小区、巷口楼道等场所焚烧纸钱,注意交通安全和消防安全,确保安全祭扫,平安清明。

  四、倡导党员干部引领示范。广大党员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做文明低碳祭扫的践行者、引领者,用实际行动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广大市民争做文明低碳祭扫的先行者。

  广大市民朋友们,让我们共同行动起来,从我做起,做“除陋习、树新风”先行者,用文明祭祀的实际行动,表达对先祖、先贤、先烈的怀念之情,共创文明大埔,共建绿色家园!


大埔县民政局

大埔县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3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