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大埔县开展2023年“建设大埔安全校园”、“99 公益日”活动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3-10-17 19:20:20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为传播慈善公益理念,激发全社会参与公益事业的热情。近期,县红十字会、县文明办、县教育局联合开展2023年“建设大埔安全校园”、“99 公益日”网络筹款活动。

  此次网络筹款活动旨在发挥互联网公益的现代化优势,进一步增强学校应急救护保障能力,保障师生生命安全,提高校园应急救护能力,所筹款项全部用于我县中小学校部署 AED 并普及心肺复苏技能。

  据悉,此次活动共动员107个单位、学校参与,共发动公众捐款34915人次,公众捐款总额达41.9万元,共获得7.7万元配捐,总共项目可用款项为 49.6 万元,基本完成 50 万元筹款目标。

  【县红十字会常务副会长 谢书进:我们这次活动充分展现了我们全县干部爱心、单位温馨、群众热心的文明新风,也开创了大埔公益慈善的新模式,同时也为我们更好地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慈善工作重要论述,和做好类似工作积累工作条件和工作经验。下一步,我们县红会将联合县教育局,在广东省红十字会的指导下,依法依规实施好本公益项目,实施情况按规定将在腾讯公益平台和我县有关网站同步向社会公开。】

  近年来,大埔县红十字会聚焦大埔县的校园应急救护需求,积极开展红十字应急救护知识进校园活动,通过多媒体课件、现场演示、参与互动等多种形式,向大众普及心肺复苏术、海姆立克急救法、夏季防溺亡等多种应急救护知识,旨在全面提高县内校园应急救护能力,增强群众紧急避险和自救互救的能力,促进大埔县红十字事业发展。

  据了解,AED全称为“自动体外除颤器”,是一种便携式的医疗设备,可诊断特定的心律失常,并且给予电击除颤,是可被非专业人员使用的用于抢救心脏骤停患者的医疗设备。

  在使用AED的过程中,第一步,应先开启AED,打开AED电源开关,并依据视觉和声音的提示操作;第二步,将电极片贴到患者的胸壁上(要注意不能有衣物的遮挡),看电极片图示或听语音正确贴好电极片,右胸上、左胸下。贴好后AED将会自动分析心律(分析心律时不要触碰患者,以免分析不准确);第三步,如需除颤,AED将提示“建议除颤,正在充电,请不要触碰患者”,在充电完成后AED将提示“请按下黄色闪烁的按钮”,此时应立刻按下按钮(放电时要远离患者,以免受伤),并在除颤完后继续心肺复苏。注意,AED在第一次除颤之后,如果患者没有恢复正常的心跳,AED将会在两分钟之后自动再次识别是否需要除颤。在此期间,要继续进行心肺复苏。此外,电极片不要中途摘下,需一直贴在患者身上,直到专业急救人员到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