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31项文体活动邀您来大埔过大年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4-02-05 20:11:4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春节临近,年味渐浓。记者从大埔县委宣传部获悉,为丰富全县人民群众文化生活,充分发挥文化和旅游在营造春节假期喜庆氛围、拉动经济消费方面的独特优势,大埔县委宣传部组织县文广旅体局、县文联等单位以及各乡镇精心谋划、周密部署,在春节、元宵期间计划推出31项文体活动,满足人民群众喜庆过年的美好需求。

  值得一提的是,正月初一上午,湖寮镇将组织锣鼓队、舞龙队,从镇政府出发,途经腾龙大厦、虎山路等主要街道巡游,进行新春拜年。正月十四,“岭南文脉 薪火相传”——2024年大埔县“闹元宵”文艺演出将在湖寮镇西湖公园百姓舞台举行。正月十五,2024年大埔县“闹元宵”文化惠民演出(综艺专场)将在湖寮镇山子下村田家炳演艺中心翰林剧场举行。

  “村晚”重头戏,演出接地气。春节期间,大埔将在湖寮镇西湖公园万人广场、高陂镇红星村文化广场、大东镇家荣村文化广场、三河镇梓里村公王坪、三河镇汇城村南门坪广场等地举办“村晚”,通过音乐、舞蹈、戏曲等精彩节目,把民俗风情、乡村文化内容融入其中,展示新时代、新农村的幸福图景。大埔县还组织开展送电影下乡,从正月初一起,在百侯镇曲滩村、三河镇旧寨村等陆续进行电影放映,让广大农村群众充分享受节日期间的精神文化生活。

  非遗迎龙年,好戏将持续上演。大埔充分利用丰富的非遗文化资源,推出各种新春特色文旅活动。正月初一,在茶阳镇文化广场及镇区主要街道举办省级非遗花环龙巡游;正月初一至初五,沿着“百侯名镇旅游区游客中心——肇庆堂——南麓公祠——三十六巷——拓艺馆——游客驿站百侯影剧院”路线巡游,进行舞龙、鲤鱼灯舞表演;正月初一至十五,在瑞山景区举办新春民俗文化节(国潮元素、传统民族特色表演,非遗文化艺术传承表演等)。

  线上线下文化游,新春玩法“上新”。2月4日至24日,群众还可以通过大埔县博物馆公众号欣赏“红土百将·笔情墨意”闽粤赣开国将军墨迹系列展;2月8日,通过大埔县文化馆公众号欣赏我们的节日·春节—— 2024年大埔县文化馆“迎新春”书画作品线上展览,不出门便能感受艺术精粹,在云端享受欢乐祥和的春节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