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在实践中不断深化对共同富裕的认识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9-15 19:16: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是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特征。”

  共同富裕的基础和前提是发展。实现共同富裕不仅是经济问题,还是关系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政治问题。只有社会生产能力极大提高,物质极大丰富,推动共同富裕取得明显的实质性进展才具有坚实基础。

  共同富裕是全体人民的富裕。共同富裕,覆盖的人口要全面,是惠及全体人民的共同富裕;覆盖的区域要全面,是缩小城乡区域发展差距的共同富裕;既不是少数人的富裕,也不是整齐划一的平均主义。

  共同富裕是人民群众物质生活和精神生活都富裕。共同富裕具有鲜明的时代特征和中国特色,是全体人民通过辛勤劳动和相互帮助,普遍达到生活富裕富足、精神自信自强、环境宜居宜业、社会和谐和睦、公共服务普及普惠,实现人的全面发展和社会全面进步,共享改革发展成果和幸福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