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不断筑牢网络安全法治防线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20 18:05:23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坚持依法治网、依法办网、依法上网,让互联网在法治轨道上健康运行。”

  近年来,我国加快推进网络安全领域顶层设计,以网络安全法为核心的网络安全法律法规和政策标准体系基本形成。各地各部门加大网络安全保护力度,助推网络安全法贯彻实施,推动网络安全工作向更高水平、更深层次迈进。

  网络安全,是防线也是底线。维护网络安全、防患于未然,要统筹网络安全法治化和标准化建设。要加快配套立法,加强网络安全跨部门、跨区域、跨行业的执法协作。同时,强化网络安全国家标准顶层设计,不断完善网络安全国家标准体系。要一手抓信息化发展,一手抓网络安全。既要重视信息安全和意识形态安全,也要有效防范网络攻击,切实维护网络信息系统安全。要不断推进网络空间法治化,不断筑牢网络安全防线,让人民群众安享美好数字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