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提高自主创新能力 加快迈向制造强国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7-13 20:19:31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强调“推进科技创新,要在各领域积极培育高精尖特企业,打造更多‘隐形冠军’,形成科技创新体集群”,指出“我国是制造大国,要努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国家强。唯有创新,才能把竞争和发展的主动权牢牢掌握在自己手中,推动经济社会实现高质量发展。

  企业是创新的主体,是推动创新创造的生力军。提升自主创新能力,加快向制造强国转变,要瞄准企业这个创新主体,为企业创新提供良好环境,让更多高精尖特企业在千行百业冒头涌现。

  瞄准制造强国的目标,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百尺竿头、更进一步,必须“不畏浮云遮望眼”,抵御短期波动,矢志不移搞研发,在厚积薄发中赢得长远发展,全面塑造发展新优势。

  奋进新征程,踔厉奋发、顽强进取,以自主创新扎实推动制造强国建设,我们一定能书写新的璀璨篇章,创造新的更大奇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