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以系统观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23 19:45:47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实现‘双碳’目标是一场广泛而深刻的变革,不是轻轻松松就能实现的。”加快建立健全绿色低碳循环发展经济体系,难在“体系”;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难在“全面”,关键在于提高战略思维能力,把系统观念贯穿“双碳”工作全过程,处理好发展和减排的关系、整体和局部的关系、长远目标和短期目标的关系、政府和市场的关系。

  绿色是美好生活的基础,是人民群众的期盼。小到城镇绿色节能改造、建筑光伏一体化,大到环境托管服务的推行、绿色环保产业的壮大,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任重而道远,迫切需要“致广大而尽精微”地转变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大处着眼、小处着手,善于统筹协调、形成工作合力,以系统观念推动绿色低碳发展,我们一定能在新发展阶段实现全面绿色转型,推动我国经济持续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