页面:
    字体:
    对比度:
关闭
宣传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数字乡村”推动农业农村现代化
来源:大埔县融媒体中心  时间:2022-05-17 19:49:09  浏览次数:-
【打印】 字号:

  数字乡村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接续推进乡村振兴,就要立足新时代国情农情,以数字乡村建设带动和提升农业农村现代化水平。

  加快数字乡村发展,应进一步完善农村新基建。实现数字技术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推进智慧水利、智慧农业、智慧物流建设。同时,有效提升农民数字素养和数字技能。

  加快数字乡村发展,需要进一步挖掘新业态、新模式的潜力。实施“数商兴农”工程,推进电子商务进乡村,拓宽农民增收渠道。同时,发展乡村旅游、智慧农业等产业,激活乡村振兴潜能。

  加快数字乡村发展,应着力构建乡村数字治理新体系。以电视屏和手机屏为终端,通过数字乡村平台实现服务和信息精准下发到户,教育、医疗、农技等优质资源下沉到村,提升基层治理效率。